醉鸢

沉迷游戏不可自拔。
吃摄殓♡不拆不逆。
本命约瑟夫☆

【兼堀】庙会

【兼堀】庙会
恋人未满设定。
虽然题目是庙会,但其实重点不是庙会w
算是我自己逛庙会+对活击的怨念脑洞吧。
请尽情食用吧。

         审神者的家附近难得举办了大型庙会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大家一起去逛庙会吧!”审神者对着刀剑们,微笑道。
         一听到这句话,以爱染为首的小短刀们眼睛都闪亮了起来,连原本持反对意见的长谷部都败在短刀的眼神上。

         在人数众多的情况下,干脆直接作为难得的一次晚间聚会举办,审神者笑眯眯的表示,时间溯行军是要打的,但日子也是可以过的开开心心的啊,偷懒一次不叫偷懒,读作「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」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过看着粟田口一家,另一个问题油然而生,如何不走丢任何一把刀呢?
        审神者微笑的扯出一大把红绳,交给各小组的队长,看来果然是早有准备啊。

        “喂,国广,这样可以吗?”和泉守兼定也换上了审神者准备,符合人群的T恤牛仔裤,和往常不同,和身的搭配更能显出他修长的身材,长髮用红绳竖起,转身时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度。

       “嗯嗯,兼先生还是很帅气呢。”明显是发自内心,堀川国广拿着红绳,将一端系在自己的小指上,另一端也系在和泉守的小指上。

       耳朵微红“这样就不会走散了”他这样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庙会上,果然好多人啊!”近乎看不到尽头的人潮将绵延的街道塞的水泄不通,耳边传来的尽是摊贩们的吆喝声,人群互相推挤着,把两人的距离进一步拉近了。
       “诶,这个不错嘛?”

       “兼先生,就算有在存小判,也不能冲动消费哦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嗯,这个也挺有趣的嘛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兼先生!”

        被塞了糖葫芦使得尾音变得含糊不清,看着眼前献宝似的把东西往他眼前凑近的和泉守,堀川根本生不起气来,口中的味道甜丝丝的沁入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 暂时放弃了告知和泉守不要乱跑的语句,他轻轻握拳,感受小指红绳的存在,这样子,也就稍稍能安心一些了。


       命运的残忍在于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和泉守的身影完全消失了,堀川试着大喊兼先生,没有用处,声音投进了环境中,连一丝水花都没有溅起,更别说他想得到的那个人的回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 目光认真的扫过目所能及的每一个人,每个人相似的穿着打扮让他们看起来出如一辙,就算有着卓越的侦查侦查值,我也找不到兼先生。堀川抿起唇,不应该是这样的,就算没有强大的侦查能力,我也可以一眼认出兼桑的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事实如此,到处都是陌生的面孔,独独没有对他来说,那永不会认错的容颜。

        堀川有些无助的站在了人群中央,以他为分界,两侧人流以缓慢却不容拒绝的速度向前向后,堀川在里面再不起眼不过了。

       像河流,堀川心里闪过这个念头。

        记忆中与审神者闲谈时,女人白皙纤细的手仿照河流流水向前蜿蜒,她言道,历史就如同河流一般,每个人每件事物,都不过是其中不起眼的水滴一般。
话音未落,她打了一个清脆的响指,堀川睁大了眼睛,“但河流的一个溅起,就能改变水滴们一直的轨迹。”慵懒的声音继续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历史的一个转向,也能使人与物的认知就此改变。”

        堀川当时的表情应当是懵懂的,也就当作是闲谈,理所当然的事,如清风过耳,听听也罢,但此时此刻想起,那清浅的话却让他忍不住芒刺在背,即使处于盛夏热夜,仍不住的发冷。

        假如,兼先生就此消失了呢?

        又如果,本丸永远无法召唤出「堀川国广」呢?

        一直深埋在心中,他连想都不愿去想的问题浮上心头。

        倘若,当初土方先生用的,并不是他「堀川国广」呢?


       “喂,国广,不要站在马路上,很危险啊!”一把将堀川拉到路旁的小巷子,和泉守上下扫视着堀川,就像在战场上千百次的检查彼此都安好一般。

       瞧他一直低着头,又问,“发生了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 堀川猛地上前一步捉住和泉守的衣袖,抬头漏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 “呐,兼先生,如果刚才,我不见了你会怎么做?”

       “你在说什么傻话,我已经来找你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又如果,本丸永远都无法召唤出「堀川国广」呢?”

       “永远也总有个期限吧,还能怎样,等到那天为止啊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那倘若,当初土方先生用的,并不是我「堀川国广」呢?”

        和泉首索性将手撑在墙上,凝视着被他的阴影覆盖于一寸之地的堀川。少年轻轻垂下眼睑,半张脸蛋被阴影遮住,能够被看见的那一半容颜无悲无喜,却又沉静肃穆的像在等待最后的判决。

       “这是不可能会改变的事吧,如果发生的话,一定是时间溯行军搞得鬼!那就联手把他们打垮吧!”

       “如果他们想改变「堀川国广」的历史的话,那就把他们一次次的打败吧,这不就是我们保护历史的原因吗?”

      “说起来,你今天很奇怪啊?到底出了什么──!”话未道完,就被堀川清朗的笑声打断了了。
      “没事,兼先生说的没有错,哈哈哈哈哈哈!”清澈的蓝色眼眸,爽朗又有活力的笑容,堀川又回復到了和泉守最习惯的样子,也是最顺眼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 “话虽如此,但你──!”

        又一次被打断,但这一次是以唇封缄。

        “兼桑想知道的话,那就先追上我吧!”

        这小子,刚才算是在报复吗?揉揉额角,和泉守望向堀川隐没在人群的背影,勾起一抹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,干脆来大干一场吧!”

       红线什么的,其实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们之间的羁绊。
       而我们相遇的这段历史,我将为了它倾尽全力,拔刀相护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 其实只是为了写最后两句开的文,差不多有五六年没写除了作文以外的东西了,一股论说文的范儿。
       看得出满满的怨念吧哈哈哈
       希望土方组一直相爱相守下去,比心
       最后点个题:爱是什么?
    「守护你的一切」

评论(2)

热度(28)